-帝江-

army||Marvel&DC||中土&HP蛇院||重度骨科偏好||恐怖悬疑惊悚片爱好者||武侠||老番怀旧||人怂志短还社恐||永远爱凤凰河

STB二刷观后感 混乱极了我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。

入坑时间不长不短,但他却成了我的本命剧。
我是从aos入的坑,高三疯狂补档tos 成了原初的死忠
被这个故事吸引,也为他所传递的理念折服

beyond真的很不错,林诣彬的指导水平是真的很好,不管是电影的节奏还是故事的叙述上,真的非常非常到位。

一个一个说,身边同好这个的太少,看电影也是我憋着一肚子的眼泪和笑点。脑子一片混乱但我就是想写。

Kirk,我们可以看到小舰长在这部电影里的成长,有很多的瞬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夏大雷的影子,他变得稳重、可靠、成熟。在危机中他下达的几次命令,每一个都稳准狠,果断又有效,他开始向tos里夏大雷展现给我们的那个稳重睿智经验丰富的海报男孩形象靠拢,前作中那个有些莽撞愣头青似的小舰长在转变。他已经可以暂时信任却怀疑且保留手段的对待那个间谍妹子,再也不像对可汗那时虽然怀疑却后手无力,要靠小伙伴们拯救。在营救船员时骑着摩托飞驰的样子简直帅炸天!反派在抓住小舰长的一瞬间,辣表情充分的表现出了小舰长宇宙第一种马的潜质,hin好,貌美如花也可以当武器。顺便派派的蓝眼睛真的好好看。

Spock,看得出来,小大副在这个大家庭中已经能够外放他人类的一面,纵然依旧措辞严谨且充满逻辑,但他已经开始用长篇大论去调侃医生,甚至在最后关头还会对医生说出,“我是在乎你的,leonard”这种话。他和医生在山洞休养生息之后谈到jim的生日时笑的真实,也能对乌姐说出我认为陪你参加活动更合逻辑这样的话。他在成长并且也越过伤痛,开始真正的正视自己的内心,也真正的享受起这片浩瀚的星空与那片前人未至之境。

Bones,这个老骨头,依旧像个老妈子,教科书式的傲娇,满嘴的抱怨,可他心里装着jim,也在意着Spock,爱着这艘星舰,和星舰上的人。脾气看似暴躁实则心软的不得了,这部里他南方佬的技能解锁也是十分顺利,比如开外星未知飞船。诚然厄本比起凯利老爷子看起来更硬气些,但无妨他吐出经典句式,I'm a doctor,not balabala 就喜欢看他炸毛的样子。最爱他拿着仪器扫小舰长并且边扫边吐槽的样子。

Sulu,最有趣莫过于他出柜了,关键是出的非常自然,这很好,很符合st的思想,自由平等。他有了家庭,这让他的可靠指数up到爆表,温柔又有担当的男人谁不爱呢。最关键时还很有幽默感,不得不说solo的驾驶技术好的没谁了~
他驾驶富兰克林号升空后,对着chekov的一挑眉,一秒带我回到tos。坐在舰长位子上时一秒上线的霸气也是非常非常可爱啊。

Scotty,可爱耿直的轮机长,真的拜倒在simon大大的演技下,无论是苏格兰的调皮口音,还是适当的喜剧气质,都被发挥的淋漓,万能(什么都要他修)的轮机长,身为红杉体质绝缘二人组之一的他不仅要能修好被诅咒的传送机,还要能让星舰分分钟能飞(哪怕是个遥远年代的古董船),而且让我们数数从11-13,scotty收了多少萌物跟在舰上当吉祥物了。这次scotty和杰拉妹子的互动也是可爱到极致,还有Scotty的毒舌也是可爱和到位的。

Uhura,身为红杉体质二人组的另一位,u姐是真的把设定掰回来了,终于成为独当一面,坚强勇敢,聪明智慧的未来女性啦。她将自己的优秀语言天赋用在了点子上,而且还顺便秀了一把武力值,她为了舰长甘愿和大boss困一起,为了同伴们不惧危险与boss对峙,为了同伴们伤心愤怒,是的 这就是我们的u姐。期待小u姐也秀歌喉💓


Chekov,每一个关于他的镜头,都让我的心跟着疼痛,这么可爱这么天才的小可爱,往后再也不得见了。这次在片中Chekov的镜头本身也算不上很多,可是人物细节确多的不得了,口音就不提了,柜子里藏起来的伏特加,遇到危险会有消极想法(没搜索到大家的信号,他就心里觉得大家是不是都挂了),一有机会就去勾搭妹子(他偷瞄了好几眼婕拉妹砸),总在炫耀战斗民族,给路人瞎科普历史…虽然这些都只通过几句台词或者零星的画面,但这无异还原给我们了那个俄罗斯天才领航员。片尾的for anton 我们都看到了,愿繁星与他同在。

Jaylah,这个流水的女主真的萌萌哒,期待以后她也能接着参与,从王男里的刀锋女,到st里的外星女,她的打戏真的分分钟圈粉。她跟scotty的互动真是很可爱很可爱,对于妹子的选歌技能和接线技能,我只能说good job!

关于铁三角:舰长大副医生最后那个同框让我激动了好久。
这三个人之间的友谊真的非常的有趣,bones去开导jim,并且给他体贴的带上酒(虽然是偷小熊的),bones得知spock要离开星际舰队的时候说:如果没有你,他(jim)可怎么办?而后来Spock在千钧一发救下jim把他拉进舱内后,jim脱口而出的话是:如果没有你我可怎么办啊!这个呼应真的非常戳我。bones和Spock两人在山谷里,医生开玩笑说Spock不在乎他时,Spock很认真的说:我一直在乎你的,Leonard。(难得的叫了医生的名字)。更别提bones给Spock治疗时俩人的互相拌嘴。分任务的时候,jim和Spock一起想到bones后那恶作剧似的坏笑。这些细节各个都戳我心,想起老舰长的那句著名的flag“只要有你们在我身边,我不会死。” 开场三人在走廊上行走也炒鸡戳心。啊啊啊银河系铁三角,请一直走下去!

关于舰桥的各位:各显神通,一起畅快的大闹一场,这就是我一直一直想要再次看到的。我们能看到舰桥成员之间彼此的默契与配合,和如家人般的相处模式,小熊去抱scotty的时候真是可爱爆了。

关于银女士:从船员们在舰长宣布弃船时的表情就能明白,那不仅仅是艘舰船,更是一个家,每个人都爱她,不舍得她,而对于舰长来说她是她的情人,逃生舱脱离后,从玻璃的反射里看到舰长的表情,他深深望着女士,眼神里有愤怒有不舍也有心疼。银女士呀,请一直一直遨游在那星辰大海里吧。

关于cp:我是SK党,这次两人的互动讲真的,没有暗黑多,但糖分绝对足足的,开什么玩笑,欧美圈第一甜的宇宙夫夫怎么可能不发糖,我知道第一甜这个其实有很多梗都可以打我脸,但我心里他们就是最甜,我就认终极逻辑,他们俩终会舰桥上相遇。 细节上,两个人在电梯里遇上都难以开口却有异口同声。穿越星云的时候,小舰长下意识看了看身边的Spock,仿佛是找到了主心骨一样。给Spock包扎时,问他该怎么办的那种信任和安心。最后两人都决定留下时的心照不宣。他们会一起走很久,也会在对方的生命里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记。(其实我这个没节操的有时候还吃铁三角)

Star Trek 传递给我们自由平等和平的理念,以及他所倡导的探索精神会被传承下去的。希望有更多人喜欢他,因为他而变得更好。


最后,深深缅怀Nimoy。

Live long and prosper 🖖







评论

热度(40)